About Me

我的照片
A youth who likes to dream, blogging, writes about anything interesting around...

2009年8月9日星期日

怕台?(为投稿校刊而写,见笑了^^)

“不要!我不要上台!我会怕……拜托,换人啦,我一到台上就会浑身发颤……”


犹记得小学二年级那年,老师突然点名要我参加华语讲故事比赛,我当场愣了,接着哭了,抽噎着说:“老师,我不要,我怕!”但是,老师还是命令我背下她已准备好了的故事,并加以练习。比赛那天,我还记得我站上台,脚就完全失去知觉,脑中只有一个想法:赶快念完故事,下台去!就这样,我强忍着在众人面前演讲的恐惧,把故事讲完,拖着拼命发抖的双腿走下台。


有了第一次上台的经验,我之后上台演讲就没有之前那么怕了。记得妈妈曾教导我:“如果你害怕上台,那就当作台下没有观众,然后眼睛直视前面没有人的地方,这样就不怕了。”虽然如此,我还是怕,不习惯在众人面前讲话,就连在中学时期时,我也害怕到同学们面前去提呈。


现在,在师范学院里,我逐渐习惯在大家面前表达我的思想、想法、并作出提呈。就在刚过不久的述国史的比赛中,我与两位同学代表班上参加这项比赛。赛前,当我看到观众的数目甚多时,我不由自主地害怕起来,害怕在众人面前出丑,成为他人日后的笑柄,但是,心底就有把声音对我说:“尽力去做吧!只要你尽力了,无论结果如何,你的呈现永远是最棒的!”


就这样,我们上了台。站到众人面前时,我竟然不如我预先想象般怯场。我想我应该是克服了在台前、在众人面前说话的恐惧感。所以,我会对那些以害怕上台为由而拒绝上台的同学说:“有谁从小就不怕上台?有经验的演讲者难道第一次上台时不曾惊慌过吗?难道你以为只有你自己怕台吗?这不是作为不能上台表演或比赛的借口!”


身为一名未来的人类灵魂工程师,若害怕在众人面前说话,日后怎教导、带领一班的小学生?如何领导他们?所以,一有上台的机会,就要好好把握,拿出最好的呈现出来,不要埋没了自己的才华,而让自己在学院里的回忆留白了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哈哈
难怪你那么喜欢发表自己的见解,

很好哦,
继续加油吧,
我相信那逼迫的能使你更加勇敢。。。
呵呵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