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我的照片
A youth who likes to dream, blogging, writes about anything interesting around...

2009年8月7日星期五

教师?专业?

“喂,你的成绩那么好,为什么要念师训?不读医学系,太可惜了。”


“为什么成绩好就一定要念那些所谓比较专业的科系?教师难道就不是一项专业吗?”


“全科A等的成绩诶……我劝你别读师训了,你的知识用在其他方面不是更好吗?师训就留给其他人吧。或者作为最后的选择也行啊!为何执著于成为区区一位老师呢?”


“难道师训只是给成绩中等的人都而已吗?优等成绩的人难道就不可以读师训?你就这么看不起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个伟大而又神圣的行业吗?”


“不是我看不起,只是我觉得以你的成绩,读师训埋没了你的才华,读其他更专业的科系,更能让你的才华表现出来……”


“再专业的人才也是教师培养出来的。最专业的医生、最创意的美术师、伟人难道不都是教师教出来的吗?你说优等成绩的人读师训是埋没自己的才华,那意思是说老师也在埋没学生的天分吗?没有老师,哪来的伟人?没有老师,哪来我今天的好成绩?这些难道不是老师的功劳吗?你有今天和我一样的成绩,千万别忘了老师的功劳啊!教师们,俯首甘为孺子牛,在培育国家未来主人翁方面,毫无怨言,将一生奉献于塑造学生的人品和知识,千万别小看‘区区’一名教师的功劳啊!一个国家再穷,也不能没有老师!”


一个人在伟大、再厉害,也是老师教出来的。教师是一份神圣、责任重大的专业。

老师们,谢谢你们!

未来的教师们,趁着在师范学院求学时,多学习、多充实自己,铺好将来教育之路,为国为民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吧!

2 条评论:

baoqiong 说...

一个人成绩好,
不代表他或她不值得在师范升学。
每人的前途,自己有权利做主。
最要紧自己不后悔,
加油哦!

Christine 文凤 说...

对啊,不过就是有人说成绩好的人不值得在师范升学,希望这些人会改观咯。
谢谢你啦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