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我的照片
A youth who likes to dream, blogging, writes about anything interesting around...

2009年7月6日星期一

全国华人文化节

200974日(星期六),我和同学们,还有汤老师到诗巫的展销中心去出席全国华文文化节。文化节现场有许多展出摊位,如:武术会馆、七属公会、水墨画画展、书法展、草药展、玉器展等等。


首先,我和颖诗同学先到全国华教发展史和武术的展出去看看、采访相关负责人和拍摄相关的照片,方便写报告时用。作完采访,我便到我深感兴趣的水墨画画展去参观。其负责人是来自中国一级美术师颜泉先生以及陶瓷艺术家胡求先生。胡求先生很健谈,我在水墨画以及陶艺方面有什么问题,他都为我解答得一清二楚。他说,由于海关查他们所带来的陶瓷查得很严,再加上时间上的不便,他的陶艺作品没法展示出来,真可惜……还有,我也很可惜没机会同他们二位拍个照留念。

(他是颜泉先生的学生。)


当然,除了见到来自中国的艺术家,我还见到了AIFM的两位主持人国俊以及晓芬呢!我很兴奋地上前,抓住这难得的机会,同他们两位拍了一张合照。我想,妈妈和弟妹们肯定对我羡慕到极点了!


这次的参观的确让我大开眼界。中华文化,是我们华族的根,没有文化的民族根本称不上是个民族。透过这次的文化节,我终于知道我所了解的中华文化只不过是沧海一粟。中华文化如长江般源远流长,有着上下五千多年的历史。她广阔得就算用纸笔也记录不完。随着时代的变迁,有部分的文化已逐渐被遗忘。这文化节就是要提醒我们要保住我们的根,千万别忘了我们那优美的文化呀!


我希望,有机会的话,我一定还会出席下一届的文化节。

没有评论: